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精心组织网络文化经营企业参加全省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内容自审人员培训班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2:51:50



       10月27日—28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组织全市8家网络文化经营企业近20名负责人,参加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举办的2020年全省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内审人员培训班,进一步规范网络文化经营单位自主管理能力和自律责任,加强网络文化内容建设和管理,保障网络文化健康发展。
       
        培训班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牛昆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王子尤、北京科美科技总监杨泽毓、省网信办监管处白建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许辉猛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网络文化市场政策解读》《网络文化执法案件解析》《在线业务安全的挑战与实战》《网络形势》《网络环境下视听内容著作权问题》等课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班表彰了一批“网络文化经营企业抗疫公益单位”,开展了“2020年网红经济与短视频发展论坛”,部分优秀企业代表还分享了创业的心路历程和企业发展壮大的经历。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使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网络文化经营单位科学认识了网络传播规律,对进一步规范网络行业行为,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传播行业正能量,深入把握媒体发展趋势,加强内容建设,涵养良好网络舆论生态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