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召开创建鸡公山信阳市召开创建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8:19:21



        2020 年 10月30日上午,信阳市召开创建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听取了鸡公山管理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相关问题分享了经验、交换了意见。
        会议指出,创建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既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的重点项目,也是打造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的示范引领工程,对于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强化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各相关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 年11月通过了国家 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当前已进入迎接验收的关键时期,还有一些差距和短板急需补充完善,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言与行、职与责、标与表,增强大局意识,坚定必胜决心,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创建成功。
        就下一步推进创建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自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意义,尤其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中增强使命感,要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增强社会公众获得感当中激发责任感,要从担负使命责任、现实工作差距、严格问责高压态势中催生紧迫感,以满腔的热情全力备战创建工作。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把创建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研究细化方案,加强沟通对接,组织协调力量,破解难题矛盾,快速高效推进。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会议对当前急需解决的线路入地、创建氛围营造、交通基础设施和标识标牌完善等工作进行了明确,鸡公山管委会要牵头负责,市文广旅局跟踪指导,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并按照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方 案、建立台账,成立专班,挂图作战,务必按时完成任务。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指挥部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跟踪督查,对组织不力、推而不动、动而不快,影 响验收成效的,以通报、媒体曝光等形式严肃批评,并视情节轻重作出处理。各单位将每天的工作进度上报鸡公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办公室,由创建办汇总后报送市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