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2021年非遗直播带货培训班开班 70余位“准主播”即将上线

来源:信阳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02:34:08



      3月11日,由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信阳市2021年非遗直播带货培训班”开班,70多位非遗传承人参加。培训为期7天,旨在通过培训,为我市非遗传承人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实现信阳非遗保护传承的“换道超车”,促进“非遗+直播”的跨界融合,以电商直播拓展非遗衍生品销售渠道,增加非遗传承人收入,进一步壮大信阳市非遗直播队伍,孵化非遗网红。
      为做好非遗直播培训,信阳市文广旅局设置丰富的专业课程,涵括直播流程解析、场景设置、表演技巧、发音技巧、文案创作、剪辑技巧、后台售卖等40多项内容,遴选高水平师资,叶杨涛,主讲老师之一,拥有从0粉丝到1000万粉丝的全程实战经验。培训通过现场讲授、经验交流和现场实践等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全方位塑造提升。

      信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梁光旭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近年来,信阳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实施了系列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工程,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建立了非遗名录四级体系;2020年新冠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非遗生存环境不容乐观,与此同时,电商直播迅猛发展,市文广旅局顺势而为,趁势而动,及时举办本期非遗直播带货培训班;他寄语非遗传承人要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吸收养分,并大大胆实践探索,争当出彩信阳人,讲好信阳故事,干出非遗新气象,通过互联网平台将信阳非遗推向全国,卖出好业绩,助力信阳经济文化良性发展。
      在现场参加培训的商城毛底布鞋制作技艺传承人朱阳桢兴奋的说到:“本次的培训对我们非遗项目来说,十分重要。如今,各类直播平台的直播带货都很火热,如果不学习、不了解,就跟不上时代、跟不上潮流,希望通过学习,把我们的毛底布鞋传播到全国,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直播了解信阳非遗。”
       直播正在成为非遗传承的重要渠道,非遗线上传播、传承人直播带货渐成常态。信阳市高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新途径,带动非遗发展新动能,激发传承人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