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 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1:31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市场秩序,树牢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良好形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5月初启动了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整治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将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坚持打击整治、教育防范共同推进,通过开展“严格行政审批程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抓好重点区域监管、提高监管工作效能、认真落实奖惩措施、抓好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等8项重点工作,依法依规严惩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超时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创建“平安文化市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初开始,至8月底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整治、巩固提升等3个阶段进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支队支队长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主动协调公安、市场监管、消防救援、通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积极构建各司其职、相互支持、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过定期会议、信息互通、联合执法等形式,形成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合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