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法律进景区”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09:42:48



       日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法律进景区”为主题,组织局机关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普法志愿者深入南湾湖风景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组队来到景区游客聚集和商家集中区域,结合刚修订实施的《河南省旅游条例》,重点宣传了它的意义、修改的亮点及游客的权益保护和遵守的条款。同时结合今年“七五”普法验收,普法志愿者宣传了《宪法》、《旅游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向景区管理者、景区经营户和游客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游客树立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培育商家依法经营理念。向景区赠送了《河南省旅游条例》宣传挂图,发放了《加强普法教育宣传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宣传手册、文明旅游法治宣传资料等,并对商家和游客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6人次。
       这次活动,不但受到景区、商家和游客的“点赞”,而且践行了“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提升了政府部门的服务能力,倡导了“文明旅游,法在心中”的旅行理念,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为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