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国庆节”出游温馨提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1:02:52



      2021年“国庆节”假期将至。为确保大市民、游客朋友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您,在注意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共同创建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一是要注意安全出行。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实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及时调整行程。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活动。旅途中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重要证件。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
       二是要选择正规企业。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报名,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明确约定行程、交通、住宿、餐饮等服务安排及另行付费和购物项目。对于以“买保险送旅游”“户外俱乐部”“健康养老讲座”等名义招揽组织旅游的要提高警惕,谨防掉入“旅游陷阱”,自觉抵制低价游。
       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尽快完成疫苗接种。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出游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
       四是要弘扬文明新风。出游时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讲文明,知礼仪,重礼节,懂礼貌,做文明游客,拒绝参加黄、赌、毒等违法违规和不文明活动。在外用餐时爱惜食物、倡导“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五是要妥善处理纠纷。发生纠纷时,游客应冷静应对,及时与导游、领队和组团社进行沟通,理性合理维权,通过协商采取积极补救措施处理,不宜采取过激方式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向相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