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潢川县文广旅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01 07:20:18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市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妥善处置消防安全事故,增强火灾隐患的防范意识。9月27日,潢川县文广旅局对全县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了安全培训演练。 
      演练前,潢川县文广旅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参加培训的文化市场业主及工作人员讲解了近期火灾事故,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耐心地向参加安全培训人员介绍日常需要注意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与自救的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培训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灭火器、水枪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方法,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水枪的正确使用方式。参训人员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与水枪的使用方法,初步掌握了灭火技能。
      讲解完成后,各文化市场参会人员集中在糖果KTV进行消防演练,此次活动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经营单位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