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迎国庆”中心城区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01 07:12:31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整治等工作,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十一期间组织开展“迎国庆”中心城区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活动(以下简称“大检查活动”),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营造良好文旅市场环境,确保广大市民及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国庆节”假期。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庆节”假期的工作部署,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大检查活动”,强调支队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管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会后,支队统筹全体执法人员,组成4个执法检查组,相继深入中心城区各网吧、KTV、电影院及旅行社等文化旅游场所,围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安全设施运转是否正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日常经营管理是否规范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根据“大检查活动”的总体部署,“国庆节”期间市支队将坚持全员在岗,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各文旅市场单位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努力将各种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