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茶芽冒了 市长来了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看望非遗传承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04:40:52



      茶绿含宿雨,柳青带春烟。信阳毛尖新茶上市日近,带着对信阳茶人的惦记,3月17日上午,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一行深入浉河区茶主产区,上茶山、入茶园、进茶坊、访茶人、话茶情。11时许,尚朝阳来到信阳毛尖著名产区--黑龙潭,走访信阳毛尖茶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周祖宏。在周祖宏家中,尚市长关切地问候了周祖宏的身体情况,与周师傅谈茶论道,共话信阳茶美好未来。他详细了解传统手工制茶炒制工艺,鼓励周祖宏要充分发挥传承人示范引领作用,以老带新,传承弘扬制茶技艺,传播好茶文化。

      对于市长的来访,周祖宏激动又兴奋,他对市长说:感谢市长的关心,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信阳毛尖的明天会更好,我们茶人更有干劲,非遗传承更有希望,我将牢记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的职责,专注于制茶技艺,继续做好授徒传艺工作,实现传帮带,培养更多制茶能人,让信阳毛尖茶香愈发香醇。 
      近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我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振兴传统工艺工作不断深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小众逐渐走入大众,非遗传承人从单兵作战变成万众助力,尊重传承人、支持传承人和服务传承人的社会氛围蔚然成风,信阳市长走访非遗传承人,将极大的促进信阳非遗保护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