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广旅局举办“品端午浓情 抒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09:34:05




 
       5月30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机关凝聚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许煦剪纸工作室举办“品端午浓情 抒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市文广旅局机关和市文研所近30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在现场,有关同志介绍了端午节风俗,诵读了爱国诗文,进行了四史和爱国知识竞答,信阳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信阳市群众艺术馆正高级美术师许煦同志,教授大家创作剪纸,并制作香包。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凝聚着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感情,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作为文化主管部门,我们应首当其冲地扛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旗;学习剪纸和香包能够培养大家兴趣,丰富机关干群的精神文化生活,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加深居民、各单位之间的感情,增加爱国情感,提高科学意识,共树文明新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小玉在活动现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