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品味浓情端午 传承民俗文化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05:42:49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5月31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支队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采取传统民俗知识趣味问答、拔河等形式,生动活泼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在民俗知识趣味问答环节里,大家积极作答,并围绕端午节相关的传统文化展开讨论,分享了民俗小常识,展示出良好的传统文化素养。答题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和谐的氛围让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与温情,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传统文化认知。
       拔河比赛环节中,首先通过抽签的形式对报名参加拔河比赛的人员进行了分组,比赛共分三支队伍,每队八名选手。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第三队连胜两轮取得胜利。现场掌声与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比赛赛场上洋溢着一派欢乐振奋、昂扬向上的良好气氛。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促进了支队干部职工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认知,增强了文化执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不断提升能力作风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