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03:21:12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推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会议主要从《行政处罚法》出台的背景、新旧法对照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支队近几年办理的相关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以案释法讲解,并对日常执法过程中的取证方式、流程规定、处罚适用条款、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等进行了详尽阐述,为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依法办案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为确保行政处罚在法治轨道上正常运行,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的法治化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