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文明旅游进景区 放心游玩促消费

 发布时间:2024-03-15 02:51:00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保护来信游客消费权益,树信阳旅游品牌良好知名度和美誉度,2024年3月15日上午,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南湾湖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_副本

执法人员在现场对旅游包车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通过查看核对经营资质和带团手续,确保组团业务合法合规;同时对景区应急预案制定执行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旅游投诉受理处理流程是否完善进行了指导,督促景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游客出行安全,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出行环境。

图片2_副本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游客开展了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方面的宣传,提醒他们在旅游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提升大家的法律维权意识和文明出行习惯。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我市“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近年来,我市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质量方面有了较大进步,旅游服务水平也不断提高。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我市旅游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