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潢川县文广旅局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05:37:44



      双节将至,为落实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县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切实加强对全县文物的保护力度,增强本部门人员安全意识,元月24日上午,潢川县文广旅局在文物事务中心积极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和文物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
      文物事务中心刘渊主任向文物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宣讲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的目的、逃生注意事项、逃生演练内容、人员组织分工及要求。
       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文物事务中心紧张有序地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各参与人员明辨逃生通道,沿疏散指示标识方向,弯腰低姿前行,学习掌握了应急逃生技巧。
       讲解培训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参与人员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轮流进行了实际操作,切实增强了处理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
      下一步,潢川县文广旅局将继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反恐设施的维护保养;检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确保用火用电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反恐培训和演练,提高人员紧急情况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