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再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动员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04:12:59



2022年4月28日,信阳市文广旅局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动员会。

       会上,信阳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娟传达学习了《市委文明办关于申报评选2020-2022年度省级(标兵)、市(市直)文明单位的通知》信文明办【2022】7号文件和信阳市文明委、市妇联、信阳日报社、信阳广播电视台《关于持续深入开展2022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信妇字【2022】10号等文件。

       信阳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小玉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旅局前三年在文明创建中所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希望和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抓创建。一要深入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作为全面展示干部职工精神风貌、能力素质、工作成效的综合舞台,作为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形式,确保活动出彩出新、常态长效。二要广泛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推动文明单位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大比武,创建党员示范岗、学雷锋示范岗等争先进位活动,树立文明单位良好形象。二是创新载体抓创建。一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内涵,常态化组织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事迹活动。二要加强文明风尚传播,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开展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加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传播文明正能量。三要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讲好中国故事,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三是彰显担当抓创建。要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上走在前列,尤其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当标杆作表率,同时,文明单位还要在社区共建共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出特色有亮点,全力尽好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信阳市文广旅局省级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有机融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奖惩机制,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深化理解、认清形势,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引领事业发展、维护集体荣誉、补齐短板弱项上来;要明确重点、统筹兼顾,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逐项落实创建工作内容和活动要求,突出重点、创出特色,在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落细落小落实的过程中,树立文旅部门的文明新形象。要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向深入,以文明创建新成果来展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阳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先彬主持。局机关和同创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