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 共建美好家园——光山县文广旅局开展 “ 戏曲进乡村 ” 演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3:29



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5月27日,光山县文广旅局开展“戏曲进乡村 ”活动,将光山花鼓戏公益演出送到白雀园镇罗山村、新光桥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振了乡村振兴士气。
       演出活动在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光山经典传统花鼓戏《顶椅》《假报喜》《吴三保游春》《矮子接姐》、民间小调《十二月报花名》《探妹》、豫剧选段《洼洼地里好庄稼》、音乐快板《户户参与治环境》、舞蹈《玛尼情歌》《春三月》、歌曲《最亲的人》、戏曲串烧《女驸马》,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阵。不知不觉,两个小时的演出在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光山县文广旅局为开展好“戏曲进乡村”、河南省濒危剧种保护扶持项目——光山花鼓戏公益演出活动,精心编排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文艺作品,接下来将在全县各乡镇、社区等进行巡回演出,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快板、光山花鼓戏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