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文旅厅非遗中心主任楚小龙一行到罗山县调研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0:51:26



2022年5月25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与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县域非遗保护与活化利用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省非遗保护中心举办,此次非遗文创领域的深度合作,标志着罗山非遗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达新高度。为了巩固非遗合作成果,继续推动罗山县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5月28日,邀请了省非遗中心楚小龙主任一行到罗山县调研文旅文创、非遗文物、城市书房建设等工作,县长余国芳陪同调研。

       在余国芳县长的陪同下,楚主任一行先后调研了古息文化考古研学基地暨考古资料整理基地、全域旅游创建、城市书房建设等工作,经县文广旅局罗志明局长介绍后,楚主任对罗山文旅文创工作现有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罗山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将很快迈入快车道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这次实地调研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罗山文旅工作敢破先局、敢为人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和推广的地方。继续保护和利用好现有文化文物资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深厚积淀,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继续建设好文旅项目,开发“研学+旅游+N”文创发展模式,在增加知名度的同时让市民在沉浸式体验中体悟感受本土文化的博大内涵、精神和力量。

       余县长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发展总思路的关键之年,罗山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要巩固好现有创建成果的同时,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时刻保持冲锋状态,确保创建成功。文广旅局在做强文化品牌、做强文旅产业方面要多下功夫,切实做到思路上有突破、举措上有创新、行动上有成效,努力将罗山县打造为文化强县。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强化创意驱动、科技赋能,结合现代科技元素,专注创造美观感受,高质量谋划文旅文创项目,加快推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共建美好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