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文广旅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集中学习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0:32:04



为深化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6月16日下午,光山县文广旅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副股级以上干部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会,并集中观看了光山县“美好大讲堂”(第九期)会议。
       学习会以稳经济和稳就业为主题,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2年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全省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2年5月25日)等文件精神,深刻分析了光山县的当前经济形势,各股室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在严防疫情下稳定经济发展各抒己见。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经济形势严峻,要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首先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其次,落实落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方案、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应急状态下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
       会后,光山县文广旅局一起观看了光山县“美好大讲堂”(第九期)会议,学习了“提高基层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防范安全风险,提升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使命感,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以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应急管理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能力。二要细化责任、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承担起各自的职责,共同承担重要使命,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全力抓好日常的管理、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