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习产业发展 谋划幸福生活——光山县文广旅局文化馆支部联支部活动走进开心农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4:23



为更好地把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宽产业发展新思路,6月14日上午,光山县文广旅局文化馆党支部与冷大湾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光山县开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村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拓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视野和思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寨河镇按照“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实施乡村振兴。在这大好政策下,涂继军回到家乡,创建了光山县开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两支部党员干部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沟通交流等方式,了解到该农场是一家以休闲、娱乐、生态观光、绿色种植一体化的农业生态产业园。农场有火龙果、奶油草莓、葡萄采摘园80亩,野生鱼垂钓20亩鱼塘,有机小麦和水稻种植300余亩。
       占地100多亩的有机蔬菜瓜果基地,20多个日光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在基地道路两侧,20多种蔬菜竞相争艳,五颜六色的各类瓜果蔬菜长势喜人,一片生机,吸引游人前来游览和采摘体验。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委员深感开心农场该项产业理念新、效益好、带动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开创了支部联支部新举措,开拓了支部引领产业发展新思路。下一步,冷大湾将继续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冷大湾优势资源,发展第三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