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进机关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04:28:55



6月23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周四大学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进机关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会上,传达了《中共信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信阳市司法局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对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的总体要求、宣传内容、推进措施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传染病防治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常态化疫情防控秩序的通知》《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学习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疫情防控普法融入到文化市场监管和执法等业务工作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进帮扶社区、进文化旅游企业等活动,做到文化市场监管执法、政策宣讲与法治宣传同步开展,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活动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