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助企纾困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3:38:45



今年以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紧扣上级工作部署,紧盯文旅市场需求,认真谋划管用举措,积极助企纾困,提振行业士气,带动文旅市场复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落实“白名单”制度。向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确定了7家省级白名单企业,按照“应列尽列”要求,两批共确定公布市级文旅行业“白名单”企业130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上下联动,通过精准施策,助力“白名单”企业纾困解难。
       二是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开展“河南人游河南”活动,组织15家 A 级景区参加了省文旅厅 2 月 16 日到 3 月 15 日组织的“免门票、促消费”活动;对2020年度、2021年度为全市旅游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并符合相关文件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奖励资金339.2万元;今年以来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59万元,缓解旅行社资金压力,增强旅游企业发展后劲。
       三是深化政银企合作与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会,加大中原银行金融服务产品及支持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形成金融支持合力,推动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四是促进文旅消费。与银联河南分公司、银联商务信阳分公司对接沟通,制定实施方案,重点对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县区、省级及以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A 级景区、星级饭店举办的文化和旅游促消费活动,联合银行和商户,通过“周周享优惠”和“天天秒杀”等形式,开展消费补贴活动。
       五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稳步推进鸡公山创建5A级旅游景区、商城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打造我市文旅旗舰劲旅;21个村入选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数量位居全省各省辖市首位;抓好2022年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和推进研学旅行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