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浉河区打造乡村旅游“金字招牌” 全面丰富乡村发展内涵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03:38:53



持续丰富高质量文化供给,以全域旅游品牌营销扩大工程为抓手,叫响全域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换挡升级。
       一是打造特色民宿品牌。扎实推进主题民宿“1133”工程,全面打造“大别原乡·旅居信阳”民宿品牌。引进借宿、小住一下、斯维登、宿描等优质团队,推进民宿整村运营打造。信阳嘢有茶主题名宿集群、栗乡小站民宿等已成为知名网红打卡地,吸引众多游客观光留念。
       二是培育新兴露营品牌。用一顶帐篷撑起“诗与远方”,打破单一的观光旅游模式,打造露营新生活,何家寨露营基地入选全省首批露营基地推荐名单,星宿川·沙滩营地、游河卧虎村露营基地、董家河大尖山旅游营地、董家河陈湾村孔雀岛露营公园等项目有序推进,致力打造中部体量最大、质量最高的露营基地集群,让游客在浉河山水间,用一场精致的露营亲近自然、邂逅美好。
       三是推广信阳美食品牌。立足信阳菜“养生”定位,推进信阳菜预制品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建设占地面积700亩的信阳菜数智文旅产业园,打造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的全产业链,力争三到五年形成100亿规模的产业链集群,打通农民“接二连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四是塑造本土文化品牌。深入实施非遗点亮工程,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围绕“信阳毛尖茶制作技艺”“汪家拳”“义阳吹打乐”等非遗项目,引进高端设计团队开发非遗文创产品,开发出茶面膜、茶摆件等本地特色旅游伴手礼,通过动静结合的展示、即兴展演、互动体验等多元方式,延续乡村文脉,为乡村振兴“铸魂点睛”。8月份,浉河区成功入选省首批非遗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