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扎实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2号”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2:00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加强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力度,按照省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2号”行动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4日8时至9月16日8时,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认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2号”行动。

       此次行动一是重点检查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扫码、防疫物品准备、场所消毒、应急预案等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社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重点查处学校周边书店、书摊销售含有暴力、封建迷信、色情内容的图书及刊物、非法出版物等违法经营行为。四是重点查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身份信息,网吧经营者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等违法经营行为。

       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辖区内旅行社、校园及周边网吧、书店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逐一排查,重点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和其他违法行为进行检查。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90余人次,执法车辆40台次,检查旅行社、网吧、书店共210余家。其中7家网吧未按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