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全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依法行政培训班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2-26 03:42:50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新闻出版(版权)、电影办案能力,提升执法服务效能,2022年12月21日-23日,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省委、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执法骨干参加了全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依法行政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培训在线上进行。
       培训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闻出版(版权)、电影依法行政审批等。多名专家从法治政府建设、出版和版权、电影行业法规规章和执法实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重点学习了中宣部版权管理局马力海处长,通过腾讯会议主讲版权执法监管工作,重点解读国家版权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著作权行政执法证据审查和认定工作的通知》并就“网络平台交易记录或者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可能性证明取证”“随着新的业态形式不断上升,在著作权人没有举报投诉时,如何把被动执法变为主动执法”等疑难问题。
       通过培训,执法人员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新闻出版(版权)和电影领域的理论水平和法治素养。下一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新闻出版(版权)和电影领域严格依法行政,服务好、管理好市场主体,促进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