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博物馆成功举办2023年度“关爱困境儿童·助力少年梦想 ——博物馆的一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06:45:23



为切实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属性,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困境儿童·助力少年梦想”的良好氛围,共同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0月19日,信阳博物馆第14期“关爱困境儿童·助力少年梦想——2023年度博物馆的一天”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6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00

活动启动仪式上,信阳博物馆支部书记、馆长刘传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汪海红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0203

此次“博物馆的一天”活动精心设计了三个大的环节:“以文化之名 探秘奇趣历史”——信阳博物馆基本陈列参观活动,带领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信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同心筑梦 未来有我”——茶乡小英雄古代运动会,鼓励孩子们拼搏努力、快乐成长;“你好啊  小‘守’艺人”——信阳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糖画、面塑、剪纸),亲身实践深刻感受信阳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些活动环节共同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美丽家乡的文化图景,加深孩子们爱国爱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收获知识和快乐,留下难忘的博物馆记忆,将来为建设美好生活贡献更多的力量。

04

0809

11

14

15

信阳博物馆始终把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作为博物馆社教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至目前已经坚持举办“博物馆一天”活动14期,惠及新县、商城、罗山等边远地区留守儿童以及中心城区农民工子弟、优秀学生、困境儿童等2000余名青少年,《中国文物报》、《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广播电视台、信阳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过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