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第19次党组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11:28:56



11月1日下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俊主持召开第19次党组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会,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和《楼阳生同志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上,各分管领导围绕年前工作任务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度和下步工作举措,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任俊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是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升级、促进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扛牢责任抓落实,坚持“全局一盘棋”思想,着眼长远、务求实效,整体规划、精心布局,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千方百计抓好重点工作谋划各环节,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夯实坚固基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文广旅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和旅游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坚持旅游为民、旅游带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推进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注重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员干部一体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创新推动交旅文创出彩。围绕申办2024年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举办第三十二届信阳茶文化节、第十二届信阳根亲文化节,创新推动交旅文创出彩,进一步梳理细化“直播业态全链条打造”“红色文创产业园建设行动”“三个一百”示范工程、“食尚信阳”大师街建设工程等33项《全市文旅文创发展工作任务清单》,实现项目谋划上聚合、任务明晰上聚焦、力量分布上聚力。四是持续释放乡村旅游消费潜力。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国办发〔2023〕36号)及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释放乡村旅游消费潜力,助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作出积极贡献。五是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文旅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确保今年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