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广旅局党组集体学习《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

 发布时间:2023-11-02 11:58:42



2023年11月1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俊主持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1

会上原文学习了《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重点学习了调查认定、保护管理、传承利用、法律责任等相关章节,对条例的起草审查过程、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满足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的现实需要,提升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省里制定了《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市文广旅局作为市政府文物行政部门,要严格履行条例规定的工作职责,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为全市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