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集中学习《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3-04-24 12:00:44



2023年4月2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原文学习了《规定》,介绍了《规定》的出台背景、立法思路和基本原则,重点学习了《规定》中关于严重失信主体的认定与管理措施、轻微失信主体的认定与管理措施、信用信息公开与共享、信用修复、权利保障等制度亮点。

《规定》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加强和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保护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文化和旅游领域发展信用经济提供了制度保障,将进一步发挥信用在支撑“放管服”改革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增强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培育更多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