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集中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发布时间:2023-06-09 10:50:40



6月8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2114512299_副本

会上原文学习了《条例》,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立法思路和基本原则,对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追究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传达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最后,各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谈了对新《条例》的理解,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

《条例》已于2023年3月30日起施行,新修正《条例》的颁布施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态度决心。《条例》修正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安全重大决策部署,汲取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经验教训,对全省安全生产作出针对性规定,为统筹发展安全、推进依法治安提供了法治保障。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营造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条例》全面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