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集中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3-05-12 09:45:59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的有关要求,5月11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IMG_20230511_164423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文化、文物、广播电视、旅游相关条款,学习了《总则》中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法人的相关内容,让大家对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会议还传达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局属各科室和机关各科室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为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和文化、广播电视、旅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