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 2023年“中国旅游日”法治宣传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05:06:43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上午,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在南湾湖景区开展“美好中国·幸福旅程”2023年信阳市中国旅游日法治宣传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IMG_20230519_092917

志愿者们在景区门前摆放咨询服务台,向游客发放《旅游法》《河南省旅游条例》《民法典》《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八五”普法宣传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向游客宣传旅游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旅行社和旅游产品的选择、旅游合同签订注意事项以及在旅游过程中享有的权利、承担的义务以及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发生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内容,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是市文广旅局积极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的一个缩影,广泛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游客的维权意识,进一步扩大了“全民普法教育”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倡导广大游客遵守社会公德,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为推进景区文明和谐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